欢迎来到咸阳市广告协会官网!
电话:029-33331568

中国广告协会&巨量学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

时间: 2021-10-18 15:14:11 所属分类:人才交流 浏览:6285次

2021年10月13日,2021企业数字营销人才及组织发展峰会暨巨量学品牌发布会在杭州顺利举办。会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作为首位开场嘉宾讲述了广告行业宏观格局及产业变化,围绕在快速发展行业下企业对于人才需求和赋能组织人才成长这一观点进行了简单阐述,并表示“巨量学不仅能解决行业的人才紧缺问题,也能帮助解决国家最看重的就业问题。”

image.png

大会现场,巨量学向行业展示了数字营销职业教育全景服务体系——以服务生态企业客户为核心,以数字营销业务场景为基础,为企业客户提供人才培育解决方案并举办了“数字营销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该联盟计划将协同中国广告协会、高等院校以及巨量引擎生态企业共同构建产业人才发展标准、共同培育人才。

image.png

随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基于短视频社交平台产生的“短视频+直播电商”,已经发展成一个由厂商、服务商和短视频社交平台运营商共同构成的新型商业业态,促动着整个互联网商业营销方式的变革,也带来了巨大的人才需求。

存量时代,用户与市场双双变化,企业经营难度升级,迫切需要全局化经营、差异化场景布局,而解决这一些列难题的核心办法在于人才。基于此,会后发布了由中国广告协会与巨量引擎、巨量学及巨量算数出品的《2021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

据《2021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2021-2023三年间,短视频和直播电商领域从业人员缺口将分别达到181万人、378万人、574万人。

image.png

如何活化人才循环,助力企业生意增长?巨量学提出打造一个有秩序、有连接、可持续的全新生态。

通过打通生态内的每一个环节,为个人、企业、高校等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巨量学帮助其了解最新趋势,提升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及岗位能力,建立企业长效经营思维,助力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在巨量学建设的数字营销职业教育“立交桥”上,持续提高业务的效率与利润。

《2021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从岗位需求、职业生态、能力认证和培训体系等多个方面,解析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的前景。

至此,2021企业数字营销人才及组织发展峰会暨巨量学品牌发布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未来,巨量学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建协同育人多元生态,为数字营销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中国广告协会也将会以更高的热情发挥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好行业标准,为数字营销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持续加速成长,不断领跑。(来源:中国国际广告节)

点击下载:《2021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完整版.pdf

咸阳市广告协会

咸阳市秦都区西兰路街道水厂路社区

029-33331568

15691067892 / 19916257553

QQ:17732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