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咸阳市广告协会官网!
电话:029-33331568

中国广告协会召开医疗美容广告研讨会

时间: 2021-09-25 15:46:32 所属分类:行业交流 浏览:6643次

9月24日,中国广告协会召开医疗美容广告研讨会。监管部门代表、广告法律领域知名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医疗美容广告合规经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广告自律,并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征求意见的《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进行学习讨论。

image.png

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刘双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北京至瑾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岑岩根据各自的学术研究及实践经验,分享了对《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的理解,认为医疗美容广告的规范需要依照法律法规,充分考虑消费者对了解医疗美容相关信息的需求,以合法、真实、客观为标准,为一线执法人员工作和企业自律合规提供指引。

中国广告协会法律与道德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美如、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郑雪倩指出,清晰、明确的规范要求能够推动行业通过自律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医疗美容广告市场秩序,行业协会将积极搜集行业声音,充分交流并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向监管部门反馈行业情况,为行业规范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派员出席指导。监管部门代表表示,行业规范需要多措并举,希望行业与专家为行业规范群策群力,并号召企业主动加强自律合规,遏制医疗美容广告乱象,共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科技、百度在线、字节跳动和新氧科技的代表指出,《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内容丰富,将有利于遏制医疗美容行业过度营销、制造焦虑、不当代言等问题,具有重要的规范意义,作为平台将认真学习研究指南内容,将指南作为医疗美容广告审查与合规的指引。来自医疗美容企业的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遵守规范、严格自律的决心,并分享了企业广告营销的合规经验和对《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的思考。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对医疗美容广告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清晰、全面的规定,对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认为,规范医疗美容广告营销还要强化行业自律和市场主体自治,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的格局。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来宾对医疗美容广告监管和合规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围绕《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充分交流了意见与看法。

下一步,中国广告协会将与有关机构通力合作,引导医疗美容广告行业加强广告自律合规,促进医疗美容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国广告协会)

咸阳市广告协会

咸阳市秦都区西兰路街道水厂路社区

029-33331568

15691067892 / 19916257553

QQ:177322808